好消息!南京建邺区300多位残疾人有“家庭医生”了

2019年05月08日 16:22:13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fa725bfef04177bb881bfe4c81cf7b 18471494 2019-05-08 16:22:13 /a/20190508/08fa725bfef04177bb881bfe4c81cf7b.shtml

  每年五月第三周的周日,是"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5月8日),南京建邺区南苑街道为300多名残疾人签约了家庭医生。同时,一些合适的就业岗位,也向他们开放。这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充实、有保障。

  与南京建邺区南苑街道300多名残疾人签约的家庭医生,都是来自社区卫生院的医师。每周,他们会定期为残疾人做免费的健康检查,包括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筛查和早期干预治疗。如果,残疾人有看病需求,家庭医生可随喊随到。每位签约家庭医生的残疾人,都有一份完整、可溯源的健康档案。

  目前,南京建邺区有残疾人5800多名,他们都能享受免费医保和日托照料,除了这些基本生活保障外,今年,针对残疾人群体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进一步扩大。

  此外,街道还通过各种渠道,给残疾人提供辅助就业培训,园艺、手作工艺品等项目,让残疾人用自己的劳动,收获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