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高利贷为“白富美”还债 镇江男子人财两空

2019年05月05日 17:37:07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ba56f8466447b6bbc1315c2920d2d2 18437223 2019-05-05 17:37:07 /a/20190505/97ba56f8466447b6bbc1315c2920d2d2.shtml

  “你在网恋,她在诈骗”,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最近,镇江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苏州30岁女子刘某假冒白富美诈骗镇江市民李某30万元。

  犯罪嫌疑人刘某

  今年3月份中旬,镇江市民李某向镇江市公安局鹤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根据李某描述,2018年9月李某在玩网游时结识了一个网名叫“柒柒”的女性玩家,“柒柒”自称是苏州人,26岁,苏州某幼儿园老师,父亲是开公司的。李某看“柒柒”在游戏里的装备豪华,加起来价值几万元,便信以为真,两人迅速发展了网恋关系。

  刘某PS的身份证照片

  刘某真实的身份证照片

  好景不长,李某发现“柒柒”开始以各种理由向自己借钱:“一开始她一般只是说自己要出去旅游,动不动让我借个一两千块钱给她。后来突然有一天她说自己赌球输了,外面欠了高利贷,开始一万两万向我借钱。”
      李某曾经也怀疑过“柒柒”的身份,但“柒柒”又给李某发身份证、房产证照片来博取李某的信任,还承诺以后会来镇江找李某并和他结婚。李某为了与对方奔现,向朋友亲人借钱,甚至不惜借高利贷,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先后向对方转账总计30余万元。然而李某始终没有见到“柒柒”的真面目。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李某要求对方还钱,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李某只得到派出所报案。

  李某与刘某的聊天记录

  通过调查,警方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苏州女子刘某。3月26日,镇江警方前往苏州,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刘某抓获。在刘某的手机上,警方发现了刘某用来伪造自己身份时PS过的照片,还有刘某用微信小号冒充自己母亲称会还钱给李某的聊天记录。

  在审讯中,刘某交代自己与前夫离婚后,便欠了很多债:“外面债主追得紧,我只能在网上骗他(李某),向他‘借钱’来偿还债务,成功几次之后就越‘借’越多了,我也没想到他竟然借高利贷来给我钱。”目前,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警方也提醒大家切勿被网络世界的感情冲昏头脑,但凡涉及到金钱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受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张天钰 编辑/蒋婕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