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八旬老人误吞枣核 “锁喉”七小时险丧命

2019年05月01日 15:08: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cb6e18dd1d443b9fe723704a9da9b5 18398665 2019-05-01 15:08:04 /a/20190501/45cb6e18dd1d443b9fe723704a9da9b5.shtml

  枣子虽然清甜好吃,可是“囫囵吞枣”也可能让人丧命。最近,泗阳县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误吞枣核的老人,通过手术,医生从老人的食管中取出了一枚两头尖锐长近3厘米的枣核,正是这个“不速之客”差点要了老人的命。

  前两天,86岁的泗阳市民汤老太在家喝红枣粥时,不小心将枣核和米粥一起吞下,老人顿感喉咙有点卡。起初,汤老太以为就是暂时“噎住了”,她赶忙又吃了块面饼想“压”下去,却发现这招不管用。几个小时后,汤老太感到胸口疼痛难忍,家人得知情况后,赶紧将老人送至医院就医。

  医生检查发现,由于卡的时间过长,枣核已经将汤老太的食道内壁穿破,如果不及时取出,汤老太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

  汤老太已是86岁高龄,手术风险很大。但医生胆大心细,当晚就对汤老太进行手术,用了十分钟,就将卡在汤老太食道中,长达七个小时的枣核取了出来。

  术后汤老太身体恢复良好,目前已经顺利出院。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吃鱼肉、鸡肉或者带有核的食物,一定要小心,要细嚼慢咽。万一不小心把鱼刺、鸡骨头或者枣核类坚硬东西误服之后,一定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不能采用土方法,使用喝醋,用米饭带,那样只会延误病情,甚至是危及生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