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盆景中体味传统文化 盆景爱好者“五一”有了好去处

2019年04月30日 14:17:38 | 作者:俞海 康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db93656c84401c834a7e291ffa20f5 18386485 2019-04-30 14:17:38 /a/20190430/44db93656c84401c834a7e291ffa20f5.shtml

  “2019全国小微盆景展暨中国•如皋盆景交易大会”今天(4月30日)在如皋开展。展会集盆景交易、观赏、评比为一体,为市民特别是盆景爱好者提供了“五 一”的好去处。

  此次展会呈现了一道家居、奇石、盆景相互交融的盛宴,在咫尺盆景中体味传统文化的趣味和魅力。

  全国小微盆景展分别设立了“小微盆景”、“如皋盆景”、“盆景与奇石”3个主题展示区,共展出450余组展品。“小微盆景集中展示”区,以中式屋檐和背景墙为背景,配以书案、条桌等,全方位地展示小微盆景 的奇趣、精巧和可爱。

  “如皋盆景实景展”将如皋盆景、奇石、字画、茶具等点缀中式书房、茶室、客厅等处,再现明清大户室内的典雅和精致。

  “盆景与奇石”主题区,将婀娜多姿、青翠欲滴的中型盆景与奇石相互配置,再现浑然天成、相辅相成的天然野趣。

  全国盆景交易大会共布置200多个展位,吸引国内200多家花木盆景产业链关联企业前来参展,同期开辟了线上线下实时交易的新型模式,通过网络拍卖平台将参与竞拍的盆景现场进行线上拍卖,为藏家和卖家搭建一个展示和展销的双层平台。

  组委会还特邀请盆景大师和专家作现场盆景创作示范表演。

  如派盆景为全国盆景艺术七大流派之一,以“云头雨足美人腰,左顾右盼两弯半”的独特造型享誉全球 ,被国家工商总局确认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扩展项目。

  目前全市花木盆景生产面积已达20多万亩,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花木盆景交易市场,花木生产栽培品种累计达1300多个, 形成年产3.5亿株绿化苗木、300万盆盆景、400万盆盆花、250万平方米草皮和1500万枝鲜切花的生产能力 ,花木盆景营销年营业额200多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康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