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青年人给自己上的思政课:我在这里向祖国报告!

2019年04月29日 08:49:51 | 作者:徐华峰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9e16f91f5849268fab6da054330ca5 18370709 2019-04-29 08:49:51 /a/20190429/9e9e16f91f5849268fab6da054330ca5.shtml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4月28日晚,共青团团歌响彻南京农业大学校园。南京农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执着追求科学真理的本科生、点亮山村孩子希望的研究生、把青春奉献给科研的青年学者,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十三载的“小雨滴”义务讲解志愿者、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的大学生义务兵、返乡创业的“青稞使者”。

  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新时代的青年故事,以自强、奋斗、奉献的青年姿态向祖国“报告”,青年人给自己上了一堂动情的思政课。

  在《若有战,召必回》的主题分享中,93岁的抗战老兵、南农离休教师郭锐敏和南京农业大学8位参军大学生同台深情对话,他倾情讲述了是怎么样的青春热血激发了自己投身抗日,同时勉励青年学子应当肩负“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与担当,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向何处去?”这是100年前五四运动中,青年们对于中国前途命运的追问与思考。而今,越来越多的青年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同学们现在都喊我‘青稞’使者,”全国十佳农民、南农大公共管理学院2009届校友、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小索顿,今年他放弃了稳定工作返乡创业,以赤子之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在现场通过视频分享了他的创业初衷,“我的创业始终围绕‘农’字展开,我来自农村,毕业于南农,我从上海购进最先进的压缩饼干机,尝试赋予家乡特产——青稞以新的生命力”,他感慨,对于青年学子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表示,作为南农青年要继承奉献精神,到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一线,到“一带一路”最前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心系家国,做甘奉献之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