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宾馆忘带身份证? 别慌,南通宾馆可“刷脸”入住!

2019年04月26日 11:16:28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27490f3ca6230052afe75 18341379 2019-04-26 11:16:28 /a/20190426/5cc27490f3ca6230052afe75.shtml

  出门在外,要住宾馆,忘带身份证怎么办?以前得宾馆工作人员陪同前往派出所打证明。不过在南通,以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如果没带身份证,只要刷个脸就行。

  从东北到南通出差的张女士忘记带身份证,本以为要和前台一起去派出所打证明,没想到前台人员让她在机器前识别人脸,报了下身份证号,核实后就可以入住了,十分方便。

  据了解,这套系统是南通警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成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身份证入住旅馆需要前往派出所打证明”的堵点问题,南通公安治安支队去年底自主研发了旅馆业人证核验系统。实现了人证核验,无证入住等功能,甚至还支持军官证,士兵证等无磁有效证件。

  目前,南通市公安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全市旅馆业人证核验系统推广实施方案》,将全市所有旅馆纳入推广范围,要求在今年年底系统覆盖率达90%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