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账本字母藏猫腻 摄影店店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25日 17:23:31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be0b0d59f24a679fab1ff6cc4b184b 18333812 2019-04-25 17:23:31 /a/20190425/69be0b0d59f24a679fab1ff6cc4b184b.shtml

  

  很多时尚的准爸妈都希望,宝宝在肚子里时就能拍照留念,拍成的相册也被称为"0岁相册"。前段时间,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好孕时光胎儿摄影店"不仅给胎儿拍照,还赠送产前检查,赠送的小礼品中更是暗藏玄机。(详情请戳

  经过两个月的调查,执法人员最终认定,这家胎儿摄影店进行了非法胎儿性别鉴定。

  南京市玄武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嘉伟表示,他们翻阅收缴的8本账本,其中顾客信息备注栏上面,有XY字样字母的信息,怀疑是当事人用来记录胎儿性别的符号。“我们提取了顾客的联系方式,一一打电话进行回访。胎儿实际出生的性别与记录的性别完全吻合。X表示女孩,Y表示男孩。”

  店主也最终承认,字母是根据胎儿性别进行标的,X赠的是粉色,Y赠的是蓝色。

  去年9月,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开展"胎儿摄影"活动的通知》,其中明确表示,要严厉打击将超声诊断仪销售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和个人的行为。目前,南京好孕时光摄影有限公司因非法开展胎儿性别鉴定、未取得医疗执业许可证无证行医,店主个人非医师行医,被处罚共计20多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