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以中短途为主 价格较暑期划算

2019年04月25日 19:00:0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a3a5a356914513b2eea56728b0a09e 18335246 2019-04-25 19:00:00 /a/20190425/39a3a5a356914513b2eea56728b0a09e.shtml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又将出现“全民出行”热潮,预计五一期间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比清明假期高50%左右。随着人民币对一些其他货币的升值,出境游也相对划算了。

  根据某旅游平台发布的《五一旅游与拼假攻略》统计,五一出游以中短途为主,一半的游客行程在4到6天,三成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周边游。三亚、厦门、成都、西安、重庆等地预计成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前往这些热门城市的五一火车票差不多已售罄,机票折扣也比较少。扬州市民小陈因出游决定得有些迟,今天来打听行情才发现,许多热门线路已是一位难求。

  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越南等国家仍然最受欢迎,跟团前往美洲和欧洲的人数也明显增加。随着前往中国香港的交通日益便利,预订五一前往香港的自由行,参考起价只需2000多元,性价比较高。

  今年以来,人民币不仅对美元升值,对其他非美货币也同步升值。像对马尔代夫、越南、斯里兰卡的汇率升值在3%以上,前往这三国的海岛游性价比更高。人民币在加拿大的购买力提升了5.16%,在法国、意大利等欧元区国家提升了4.45%。

  需要提醒的是,五一期间去日本旅游的话,正逢日本十连休长假,可能会给旅行带来一些影响,会造成当地的公共景区或者购物场所人气爆棚,建议大家在出行前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想要去港澳旅游的市民也需注意,本式港澳通行证将于5月底全部停止续签,如果您的通行证还是本式的,出境的话需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提前到出入境窗口办理换发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