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自家宠物狗咬断手指 医生提醒:春季动物性情暴躁

2019年04月25日 15:08:2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9432b5893f4257ba1af4b9b6206ab0 18331649 2019-04-25 15:08:20 /a/20190425/2b9432b5893f4257ba1af4b9b6206ab0.shtml

  进入春季,小猫小狗等宠物也进入到了发情期,性情比较暴躁,这时候也是宠物伤人的高发期。这不,淮安市民张先生就在遛狗过程中发生意外,被家养的狗狗咬断了手指。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正在路上遛狗。在过马路时,狗狗被路过的大货车吓到不敢走路,就在他准备把狗抱起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当张先生去摸它的时候,被狗咬了一口 。据了解,当时的情况非常严重,张先生右手中指末节的皮肉都被咬掉,于是赶紧前往医院处理。 张先生的伤情比较严重 ,所以立即住院处理。

  医生介绍,春季是宠物的发情期和繁殖期,此时的猫狗情绪会异常亢奋,容易攻击人。最近这段时间,医院门诊因为被动物抓伤、咬伤而来就诊的人数也开始大幅增多。其中大多数是由于家养的宠物猫狗所致。医生提醒,家中养宠物的市民,要及时定期给宠物接种疫苗。跟宠物接触时不要过分亲密,此外,带宠物出门时也要拴好链子,以防宠物伤人。万一被抓咬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千万不能心存侥幸。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