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亡身世凄苦的“女孩”竟然是......

2019年04月25日 16:09:17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9b3d4b431348089f4d90603fdba58a 18332637 2019-04-25 16:09:17 /a/20190425/2a9b3d4b431348089f4d90603fdba58a.shtml

  一间窄小的出租屋,17岁的马某与其女友罗某便住在里面,这也是他们“工作”的地点,足不出户便可以挣钱生活,其实,他们是用手机进行着网络诈骗。近日,南京铁路警方前往苏州将二人一举抓获。

  2019年1月,王某向南京南站派出所报警称他在网上被一“网友”给骗了,去年8月,王某在微信上通过漂流瓶认识了一名微信名叫“雪花飞舞”的女子,该女子称其父母双亡,没有工作,寄住在其叔叔家日子过得很苦,同时该女子出示了她的身份证,并跟王某语音通话证明自己的真实性。王某见其可怜,便让该女子来南京,帮助其找工作。该女子同意后,便以没钱买票为由,让王某转钱给她买票,王某便向该女子转了1000元,王某转钱后不久,该女子便出示了前往南京南的车票。王某按照车票上的时间前往南京南接该女子,但在列车到达的原定时间,王某并未接到该女子,该女子又以见面礼等形式让王某继续转钱,王某遂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警后,南京南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被害人提供的线索,经过3个多月的摸排,取证,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令民警惊讶的是,网络的另一端,用花言巧语层层设计,骗取嫌疑人钱财的“少女”,竟是一个男性。

  同时,民警也锁定了马某藏匿的出租屋,今年4月20日,南京铁路警方派出警力前往苏州布控,对马某所在的出租屋进行搜查,抓获了马某以及其女友罗某。

  据了解,马某四年级时便辍学了,之后便在社会上游荡,2018年马某认识了其女友罗某,二人便来到苏州找工作,由于身上没钱,罗某便计划通过手机的社交软件骗钱。经民警调查发现,马某的手机里除了微信之外,还下载有“单身约会”等社交APP,马某主要来实施诈骗的软件便是“单身约会”APP,以及微信中的摇一摇,漂流瓶功能。

  2018年10月,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的好友“风雨无阻”给马某转了一笔1000元的路费,让马某第一次尝到了诈骗的甜头。用P图软件做假火车票,假身份证,让马某诈骗的成功率也是大大提高。据民警调查了解,从去年10月至今,马某诈骗人数达10人,诈骗金额达3万元。诈骗手法也是如出一辙,马某通过社交软件将自己伪装成女子,加陌生男性为朋友,并假意要坐车与男子见面,没钱买票,以及索要见面费,治病费等手段骗取钱财,需要语音的情况便让其女友罗某相助,近半年以来,马某用此类方法骗钱屡试不爽。

  目前,南京铁路警方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的马某、罗某二人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