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修交付成白蚁“重灾区” 业主质疑:装修材料有问题 |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25日 16:51: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0ec509ab4045a9a7ec15589743e7f9 18333299 2019-04-25 16:51:32 /a/20190425/0b0ec509ab4045a9a7ec15589743e7f9.shtml

  位于南京和燕路上的葛洲坝招商紫郡兰园小区刚交付一个多月,近几天,不少业主家中突然出现大量白蚁。

  业主王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家中白蚁主要涉及的地方是客厅背景墙、主卧背景墙以及卫生间下水管道,厨房柜面上还有大量脱了翅膀的虫体的尸体。

  出现白蚁的不止王女士一家,不少业主都发现了类似情况。业主们说:“整个小区大面积爆发,楼上、楼下、顶楼都有发现,每个楼栋都发现了。”

  一些业主将背景墙拆掉发现,墙体非常潮湿,大家怀疑,白蚁的出现与开发商提供的精装修家具有关。今天(4月25日)一早,白蚁防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在业主们家中发现的昆虫就是白蚁。不过这些白蚁到底来自哪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工作人员建议,先把门窗关起来,过几天再看到底是室外飞进来的,还是室内产生的,如果是室内产生的,那就是装潢材料有问题。

  据了解,白蚁是一种极具危害性的昆虫,主要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以木材或纤维素为食。为保证城市房屋的住用安全,《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规定》中明确要求,凡白蚁危害地区的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的房屋,必须实施白蚁预防处理。

  南京葛洲坝招商紫郡兰园项目负责人赵翔说,目前已经邀请白蚁防治人员上门处理。对于背景墙潮湿问题,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查看。对于此事,荔枝新闻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