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天访俄与普京会晤 此次“普金会”背后有着怎样的驱动因素|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24日 16:57:49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024f8f3ca6230052af5d4 18320099 2019-04-24 16:57:49 /a/20190424/5cc024f8f3ca6230052af5d4.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24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乌克兰新总统选举出来了,会改变同俄罗斯的关系吗?】、【金正恩今天访俄与普京会晤 系两人首次会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泽连斯基竞选总部,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演员泽连斯基(中)与团队成员和支持者共同庆祝。(新华社)

  【背景介绍】近日乌克兰选举最新结果出炉,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胜出,原总统波罗申科落败。泽连斯基曾经饰演电影里的总统,曾经扬言要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摆平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波罗申科向泽连斯基表示祝贺,认为选举过程符合程序,是一场公平的选举。

  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99%的选票后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公仆党总统候选人、著名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为73.21%,赢得了乌克兰总统大选,当选为新一届乌克兰总统,而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只有24.46%。那么,泽连斯基是如何赢得乌克兰民心的呢?

  乌克兰的选举结果与其说是一个毫无政治经验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赢得了乌克兰的明星,还不如说是乌克兰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民心尽失。其实从第一轮选举我们就可以看出来,泽连斯基的得票率也不是很高,他虽然很领先,但是也没有超过半数,只有30%。第二轮投票在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之间进行选择,绝大部分选民宁可选择一个没有任何政治经验的,只是演过总统的喜剧演员来当他们的总统,也不愿去选一个政治经济经验丰富的政坛老手。对于乌克兰现在一团乱麻的状况,波罗申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波罗申科至少在选民当中有以下两个方面是他失分项。

  从对内政策上来讲,波罗申科上台之后,乌克兰的腐败问题没得到缓解,反而日益严重。当年波罗申科之所以会当选,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本人没有腐败的污点,没想到他当上总统之后,比他的前任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从媒体爆料的资料来看,他当选总统之后的四年,个人财产增长的速度超过了80倍,他的家族成员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波罗申科的家族成了乌克兰最富有的家族之一。而且在整个乌克兰政坛上行下效,腐败风气非常盛行,腐败的问题导致了 乌克兰经济低迷,通货膨胀严重,人民生活困苦,因此乌克兰人民宁愿选择饰演过人民公仆的演员,也不会去让贪污腐败的政客来当他们的总统。

  另一个方面就从国际形势上看,波罗申科对外政策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他上台之后放弃了乌克兰在美俄之间寻求外交平衡的政策,完全倒向了美国和北约,成为北约东扩,美国遏制俄罗斯的急先锋和马前卒, 这就直接导致了俄乌关系的恶化,使乌克兰不仅失去了克里米亚,而且东乌克兰也陷入了战乱。整个乌克兰在波罗申科执政期间可谓内忧外患不断。这样的人当然不会被乌克兰人民选为总统,乌克兰人民抛弃他是意料之中的事。


人民网讯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凌晨乘专列启程前往俄罗斯访问

  【背景介绍】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凌晨乘专列启程出访俄罗斯。据了解,金正恩是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赴俄访问,两人还将举行会谈。这是自2011年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访俄后,朝俄首脑时隔8年再次会晤。也是金正恩和普京的首次会面。

  此前媒体报道,俄罗斯曾多次利用其举办各类重大活动的契机力邀金正恩访俄,如纪念二战胜利阅兵、2018年世界杯、东方经济论坛,但由于种种因素金正恩一直未能成行。因此俄媒将金正恩此次即将到访称为“期待已久的客人”。此次“普金会”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驱动因素?

  正如你所说,在朝美领导人会晤之前,俄罗斯就向朝鲜发出了橄榄枝,本来金正恩的首次外交秀是在俄罗斯,包括出席红场阅兵,甚至他当时的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泽已经前往俄罗斯打前仗,但是后来为什么没有成型? 这里头有很多复杂的因素。

  现在在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失利之后,双方又进行了会面,这个说明什么?我觉得这里头有两个方面的含义,第一,朝鲜在有关核问题方面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支持,既然跟美国谈崩了,那现在我的靠山得找俄罗斯。所以朝鲜同意跟俄罗斯的会晤虽然是俄罗斯方面主动邀请的, 但是朝鲜到今天才答应,很显然这个时机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在这个时候同意跟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会面,而且是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这个地点又是精心挑选的,这里头的意思就是朝鲜希望在朝核问题上,在未来半岛和平进程当中能够得到俄罗斯的支持。

  第二个,我觉得朝鲜是刻意做给美国看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朝鲜方面曾经警告美国如果不谈,那么我会采取其它做法,继续恢复导弹发射计划和核计划。朝鲜最近还试射了一次导弹,但没有公开是什么样的导弹,外界有分析说可能是一种短程导弹。这里头也是要传递给美国同样的信号,就是希望美国尽快来展开谈判,而且在谈判的过程当中,把你的条件重新给理顺一下,不要提出朝鲜无法接受的条件。我觉得他这是借朝俄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来向美国施加压力。在朝鲜看来,如果美国不谈,那我背后有的是大国,你赶快和我恢复谈判,重启我们的和平进程,这是朝鲜所要达到的另外一个目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