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过匝道屡屡被拍压线,司机为何集体拒罚?|荔枝特报(视频)

2019年04月23日 15:47:51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f1146c61904595b7bbf2a1b5a9a2a7 18306198 2019-04-23 15:47:51 /a/20190423/ebf1146c61904595b7bbf2a1b5a9a2a7.shtml

  近日,多家客运公司的大客车司机向荔枝特报反映,他们常年驾驶南京往返扬州的客运大巴,按照正常行驶线路,都会经过扬州汊河枢纽。可最近,他们表示都不敢走这边了。

  多人被拍压线,司机质疑标线被改

  大客车司机反映,大概从4月初开始,他们已经有20多位司机陆续收到了交警部门的违章处罚决定,违章内容都是在启扬高速261公里处(即汊河枢纽往淮安、扬州西方向的一处匝道入口)被拍到压线,罚100元,记3分。他们质疑,频繁压线的背后是前段时间交管部门突然把道路标线改了。

  驾驶员胡师傅说:“那个匝道以前是比较宽的,现在把实线往中间挪了50公分左右,导致进匝道口时车速一定要慢,如果正常行驶,肯定要压线。”

  此外,司机们告诉记者,曝光他们的移动抓拍设备也是在改标线的时候安装的,且未提前设置警示牌告示,他们质疑交警此举涉嫌“陷阱执法”。

  交警回应:未改动标线

  记者联系了扬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进行核实。大队长郑勇告诉记者,他们确实在四月初对上述匝道入口处标线进行了“出新”,但这一操作都是在原有标线的基础上进行的,不存在大客车司机所谓的“往中间挪了50公分”。

  (标线“出新”前后对比。上面两图为刷新前,下面两图为刷新后。)

  在郑队长的带领下,记者也到实地进行了查看。现场确实存在新老两条标线,其中,4月初涂黑的老标线是从早已关闭的汊河收费站引出来的,引出的路口已被护栏截断,这条线确实处于废弃状态。

   

  大客车司机们说的“新线”,其实也是之前有的,是位于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的白色实线。记者在现场查看期间,有多辆大客车、半挂车在此处进入匝道,均未发生压线情况。

  郑队长解释,这处匝道限速40,但很多司机习惯快速通过,近几年已发生多起亡人事故和侧翻事故。他们对相关标线出新并加装移动抓拍设备,曝光压线行为,目的就是为了让驾驶员进入匝道时慢下来,降低安全风险。

  针对大客车司机提出的交管部门未设置压线抓拍警示牌的质疑,郑队长回应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而该路段使用的移动式压线抓拍设备并不在需要公布之列。

  路政现场测量,标线符合设计规范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客车司机此前就已通过12345投诉等方式,与扬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进行了多轮沟通,对于交管部门的解释,大客车司机们无法接受。他们进一步质疑,该处标线设置原本就不合理。

  经协调,宁通路政五大队于4月18号上午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测量。宁通路政五大队大队长王有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测量结果与当初的设计图纸进行比对,认为相关标线符合设计规范。

  对于路政的答复,部分大客车司机依然不认可,他们表示将聘请律师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申诉,直到交管部门同意撤销他们4月以来被抓拍的压线违章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