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押金骑行!南京街头又添一款共享单车

2019年04月22日 12:48:50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10b924ef5040b49ae70fbacf9c7fd5 18291628 2019-04-22 12:48:50 /a/20190422/d510b924ef5040b49ae70fbacf9c7fd5.shtml

  4月22日,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其旗下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已完成车辆备案等工作,正式在南京投车运营。用户使用“滴滴出行”APP及“青桔单车”微信小程序等官方渠道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无门槛免押金骑行。

  目前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仅剩摩拜、哈罗和ofo。发放的共享单车牌照数量为31.7万个,其中有16万辆ofo,11.5万辆摩拜,4.2万辆哈罗单车。然而,作为寡头之一的ofo,此刻正深陷“破产风波”,旗下ofo单车产品均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此前交通部门曾表示,如果ofo在近期内改善不了运营状态,那原有的16万牌照的份额,将被缩减到10万辆,同时,同意青桔单车在南京主城进行投放,总额度在5万辆。交通部门表示,目前南京有不少ofo的用户押金还没有退回来,如果ofo离开南京,大量用户短时间内既拿不到押金,也用不上车。所以南京采用逐步压缩份额的方式,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记者查询发现,青桔单车在南京的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构成。目前起步价为1元/30分钟,超出部分通过时长费收取,时长费按照1元/30分钟计算,不满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同时,还提供了月卡、半年卡、年卡以及丰富的优惠套餐供用户选择。

  资料显示,2018年伊始,滴滴出行推出了共享单车平台以及自有品牌“青桔单车”,目标是打造安全又好骑、综合体验最佳的共享单车品牌。目前,青桔单车已在中国多个城市开展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南京运营,青桔单车开始在共享单车2.0时代探索、尝试新的合作方式,委托南京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来进行线下精细化管理,力求与城市的慢行系统能更好融合,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青桔单车南京城市经理陈韶明表示,青桔单车不会过度关注投车数量,而是会持续保持单车和服务的质量,保证有序管理。青桔单车一直坚持进行精细化的运营管理,例如实施网格化的单车管理方法,培训运维师傅队伍;实施严格的管理标准,并运用大数据、电子围栏及各种先进技术来保证车辆有效有序合理投放。

  与此同时,青桔单车建立了共享单车“车辆智能调度管理平台”,根据车辆定位数据,指派线下运维团队,及时、高效地解决车辆冷热区调度、淤积及特殊区域规范停放问题,能够保证车辆不淤积,用户骑行需求得到满足。

  作为中国首创的共享经济新业态,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特别是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带来很多便利,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交通运输部去年12月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每天共享单车的使用量仍然在1000万人次以上。

  交通运输部和各大城市多次明确表示,鼓励和支持共享单车发展。当前,包括南京等城市均开始对共享单车实行动态管理,在各个企业间分配一定配额,通过企业的良性竞争实现优胜劣汰,形成了市场的竞争与开放性,促使企业有更大的动力投入精力加强精细化运营管理,实现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