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好书你读过吗?淘好书不妨逛逛镇江文心阅读节(视频)

2019年04月21日 21:10:50 | 作者:钱飞 通讯员/杨林 顾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49b6c4180f44a58160d7141c35e273 18286101 2019-04-21 21:10:50 /a/20190421/9749b6c4180f44a58160d7141c35e273.shtml

  今天(4月21日)晚,庆祝镇江解放70周年活动暨市第七届文心阅读节开幕式在镇江南山剧场举行。开幕式上公布了20个重点阅读项目,包括现场进行的文心阅读节、向市民推荐16本好书活动、慈爱书香满校园授旗仪式。

  据悉,文心阅读节将贯穿全年,围绕“书香礼赞新中国,阅读追梦新时代”的主题,举办系列阅读活动,广泛宣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理念,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向市民推荐的16本好书包括《习近平在正定》、《今日简史——人类命运大议题》、《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等中内外书籍,涵盖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科普新知等领域。

  慈爱香满校园活动则由镇江慈善总会牵头,汇同全市20多个阅读组织和优秀阅读项目开展。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学校学生阅读需求和读书组的特点,制定相应的阅读计划。此外,镇江年内还将进行农家书屋提升工程,通过提升农家书屋软硬件设施,实现80%以上农家书屋与县级图书馆通借通还,依托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这20项重点阅读项目,将助力镇江书香城市建设。 

情景音舞诗画《钟山风雨》

  值得一提的是,1949年4月21日,渡江战役打响,4月23日镇江解放。今年4月23日是镇江解放70周年纪念日,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庆祝镇江解放70周年活动。

  阅读分享《革命家书》

  活动现场邀请了7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镇江解放“见证人”,重温峥嵘岁月,讲述英雄故事,并以情景音舞诗话、舞蹈、联诵、访谈等形式重现了镇江解放的辉煌时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