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祖国一起追梦!百姓分享会讲述雨花70年变迁

2019年04月21日 17:16:2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443c67330041b0aaeae70fbbc762de 18283931 2019-04-21 17:16:27 /a/20190421/2f443c67330041b0aaeae70fbbc762de.shtml

  作为南京市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南京70年的日新月异,不仅是一段壮丽辉煌的史诗,更是万千百姓的精彩人生。4月21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分享会首场活动--“我们都是追梦人”百姓分享会在雨花台区举办,邀请到雨花英烈孙津川侄女孙以智、“全国最美志愿者”雷建功、雨花创业青年赖小松、雨花实验小学孙津川中队、共青团中学、花神庙原著民、以及社区组织、市民等200余人来到现场,一同重温雨花七十年变迁,讲述与祖国一起追梦的故事。

  “共青团路”承载雨花精神 花神庙“大花园”到软件谷

  活动分为红色传承、光荣梦想、民乐悠扬、宜居之地、未来已至五个篇章。在雨花台区,有一条路叫共青团路,在它背后有哪些故事?活动现场,雨花英烈孙津川的后代孙以智回忆,共青团路是1957年南京近万名共青团员和青年义务修筑而成。“刚开始修路的时候,大家头顶烈日,汗流浃背。许多共青团员手起了水泡,也不肯休息。”曾经,共青团路是从雨花台烈士陵园里面穿过的一条路。孙以智表示,这其实也是对雨花英烈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今年82岁的王子冰从小生活在花神庙,对这里的70年变迁深有感触,还曾专门编写《花神庙随记》,介绍花神庙的历史文化。分享会上,王子冰与花神庙社区原书记尹申海一同登台,讲述花神庙从南京“大花园”到中国(南京)软件谷核心区的变迁。

  追梦新时代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排头兵

  幼托、中学、雕塑、菜场……如果让你来规划,你会怎样给雨花小区(现雨花新村)安排配套?参与雨花新村建设的工程师解美川通过互动小游戏,现场解密小区综合开发背后的故事。穿越回旧时光,雨花新村建于1986年,是雨花台区第一个拥有规范配套的小区,观众们不禁感叹每个规划背后的精心考量。

  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兼首席技术战略官赖小松分享了自己在雨花台区的创业故事。2015年,赖小松带着自己的团队安家软件谷,在雨花台区敲下了第一行代码,从场地到资金,都得到了软件谷的大力支持。在赖小松看来,源源不断的人才聚合、创新创业氛围以及上下游生态的打造,雨花台区不外乎是创业者的最佳落脚点,更是南京创新名城的排头兵、主阵地。

  百姓心声发自肺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追梦,谱写属于时代的新篇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