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行李寄存"难"?你可能没找对地方

2019年04月21日 18:28:0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db79e407ba45bf90c4380e879dbf38 18284676 2019-04-21 18:28:07 /a/20190421/2bdb79e407ba45bf90c4380e879dbf38.shtml

  最近,有旅客抱怨,在南京南站想找到一处合适的行李寄存处,相当困难。南京南站真的很难满足旅客寄存行李的要求吗?

  想寄存却找不到地 部分旅客有点懵

  今天(4月2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南站见到了外地旅客杨先生。他早上从浙江衢州坐火车来南京中转。本想把行李寄存好后去城里逛逛,下午再回来买票离开。可在南站附近转了两圈,杨先生都没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外地旅客傅先生。他询问站方工作人员后得知,南京南站在铁路候车室和汽车客运候车室内,均设有自助行李寄存柜。以汽车客运南站为例,大箱是每12小时5元,小箱是每12小时3元。价格虽然不贵,但傅先生因为没有票,根本进不了候车室。

  记者走访发现,在南站候车室以外的区域,站方暂没有设置自助行李寄存柜。南站综管办表示,这是出于站区安全的考虑。而旅客进入候车室寄存行李,也必须遵守站方的安全规定。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值班站长孙伟介绍:“在候车室里寄存行李,对安全这块要求比较严。旅客来存包,必须要经过我们的安检。”

  持票寄存可去站内候车室 无票寄存可去站外行包托运处

  今天中午11点,记者在汽车客运南站候车室发现,一楼的40多个自助寄存柜已经全满,二楼的40多个柜子只剩少部分还空着。很多旅客表示,如果遇到出行高峰,寄存柜很可能不够用。而如果没有车票,行李又能寄存到哪里呢?

  记者在南站周边走了一圈,发现在汽车客运南站出站口旁,有部分商家提供行李寄存服务。不过寄存价格大多每件20元以上,相对较贵。旅客要想省钱,可以前往汽车客运南站的人工寄存处寄存行李。孙伟介绍:“我们的行包托运处就是江南路1号托运发货的地方。这边可以为无票旅客提供方便。人工寄存的话是5元一次,直到工作人员下班,一天都可以寄存。”

  行包托运处位于南京汽车客运南站的西侧,距离候车室大约两分钟路程。到这里寄存行李没有数量限制,旅客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求助服务台工作人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