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吃货”挖竹笋操碎了心!30多位“护笋老人”日夜驻守紫金山

2019年04月20日 17:34:14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a934df3ca6230052adeb1 18275443 2019-04-20 17:34:14 /a/20190420/5cba934df3ca6230052adeb1.shtml

  每年四月,漫山遍野的春笋冒出新芽,泥土的芬芳夹杂着竹子的清香,沁人心脾。每到这个时候,紫金山上的竹林中间都住着一群特殊的老年志愿者。他们就是“护笋老人”。

  昨天下午,在紫金山脚下的木栈道下方,记者看到了透明塑料膜搭建的小屋。虽然十分简陋,但里面的生活用品还是一应俱全,这就是看笋老人的小屋了。

  其中一位姓时的护笋老人,今年已经60多岁了。他告诉记者,护笋的队伍一共有30人,每年春季,他们都要在山里生活40天左右,穿梭在山野竹林里。夜间还要巡查,听到响声就爬起来看。 

  为了保护紫金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山陵园管理局森林管理处安排护林员24小时值守。希望市民们能更加爱护它们,保护紫金山的一草一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