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来了!300余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9年04月20日 17:10:59 | 作者:王敏 何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e4a46604da4cf5843c0a61363a1224 18275040 2019-04-20 17:10:59 /a/20190420/41e4a46604da4cf5843c0a61363a1224.shtml

  今天(4月20日)上午,南京人才大厦内人头攒动,南京首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近百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安防、驾驶、软件工程、技术研发等13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消防、安保等职位成为求职热门。今年南京市消防救援队支队招收200名消防特勤,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报名。刚刚投了简历的退役军人林小伟表示:“ 消防员有三个月的培训,希望在新的岗位上能继续发光发热。”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组负责人季顺祥表示:“从岗位的安排上面来看,既有包括软件开发、技术研发等等高精尖技术方面的岗位,同时也有一些包括军事训练、军培以及消防等适合尽快上岗的岗位。我们下一步也将考虑加大培训的力度。”

  招聘会现场,企业人员耐心为退役士兵答疑解惑。南京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负责人丁兆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后也希望招聘更多的退役士兵到企业来工作,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据统计,今天招聘会现场有1600多名退役军前来应聘,各企业当场与300多人确定了就业意向。退役军人朱虹告诉记者,自己是大学生入伍,学的是测绘专业,在部队也学到很多东西。很多公司也比较看重他退役军人这个身份,今天也投了几家心仪的公司,他希望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军人本色,继续加油。退役军人陈欣则表示:“政府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希望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体现我们的价值。”

  据了解,为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今年南京还将举办20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除了举办专场招聘会,江苏省还将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举办“江苏省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启动省第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何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