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群发短信喊话处置骚扰电话,你会免费举报吗?

2019年04月20日 16:27:47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14e638651e4f28b081b0604276e25a 18274617 2019-04-20 16:27:47 /a/20190420/0814e638651e4f28b081b0604276e25a.shtml

  近日,不少人手机上都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为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据了解,新施行的《江苏省广告条例》中明确规定了广告营销短信和电话的范围,以及“电信业务经营者”等主体的义务,中国移动这条群发的短信意在此基础上加大力度整治营销骚扰电话。

  2018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有关部门发布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中指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要求三大运营商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语音线路和“95”“96”“400”等码号资源的用户资质审查,为国内手机用户提供涉嫌骚扰电话来电号码标注提醒。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介绍,短信主要起警示提醒作用。对于用户举报的骚扰电话或短信,移动会跟进核实具体情况,内容是否涉嫌营销,短时间内是否有多次拨出、多次拒接的情况,如果确认骚扰将对号码作出停机或关闭功能等处理。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解释,目前绿盾所拦截的骚扰营销电话都是已被标记过的,而一些未被标记的“95”电话或骚扰短信则成了漏网之鱼,通过市民的举报帮忙进一步核实处理,能够扩大防骚扰的范围,更好地维护清朗的通信环境,“如果收到垃圾短信或是骚扰电话,可编辑被举报的号码加‘*’号键加举报内容,发送到10086999的短信平台,这是一个免费的举报途径。”工作人员提醒。

  记者发现,作为移动用户的市民们基本都收到了短信,但一些市民并没有放在心上。市民乔先生表示,方法虽然很好,但让自己刻意去举报的话,也比较繁琐。“如果同一个号码拨打频率特别高的话,可能会通过这种方式举报他。”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