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槐花香 餐桌上的这道美味你可别错过

2019年04月19日 20:49:54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9c2dcf3ca6230052adcde 18267353 2019-04-19 20:49:54 /a/20190419/5cb9c2dcf3ca6230052adcde.shtml

  “春风一夜庭前至,槐花十里不胜香。”又到槐花盛开的季节,一串串洁白的花瓣缀满枝头,芳香四溢,不仅供人们观赏,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今天(19日)下午,在南京后宰门明城墙附近,一些摊贩在路边摊位上正在售卖刚采摘的白色槐花,非常新鲜,为纯天然绿色食品,15块一斤,有不少人买回家炒鸡蛋尝鲜解馋! 

  槐花飘香季,淡淡的清香味弥漫在空气中,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槐花还是一种可以直接鲜食的野菜,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预防中风的功效。

  槐花的吃法有很多种,摘去花梗和叶子,将槐花清洗几遍,用盐水浸泡20分钟,冲洗干净,控水。 可以蒸着吃、炒着吃、包饺子吃,不仅味道很美,而且对人身体还有好处。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