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2400万粒大黄鱼受精卵回“家”了

2019年04月19日 14:18:55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9492bf3ca6230052ad9ed 18261122 2019-04-19 14:18:55 /a/20190419/5cb9492bf3ca6230052ad9ed.shtml

  大黄鱼因为口感鲜美、肉质细嫩,深受渔民和食客的喜爱。然而,因为全球海洋环境的恶化和过度捕捞,一度使得大黄鱼数量急剧下降,濒临绝种。为了修复海洋渔业资源,江苏省连续多年组织大黄鱼苗种的增殖放流。

  4月17日,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联合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在江苏省南黄海海域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投放了大约2400万粒大黄鱼受精卵,这也是江苏省第一次放流此类鱼卵。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中国海监5003船载着30公斤大黄鱼受精卵和1.5公斤的黑鲷鱼受精卵,航行到江苏省南黄海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进行投放。这些受精卵在自然环境中,预计27到30个小时就会孵化出仔鱼,再经过30天左右的生长,仔鱼体长就可以达到1厘米左右。

  大黄鱼曾经是我国四大经济鱼类之首,但因为前些年的盲目生产和过度捕捞,真正的野生大黄鱼已近乎绝迹。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从2010年开始组织大黄鱼苗种的增殖放流,至今已累计投放超过2500万尾。今年放流大黄鱼受精卵,在江苏省尚属首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