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朋友圈发视频称自己“酒驾” “求逮捕” 没多久警察真的上门了......

2019年04月19日 13:37:41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943a7f3ca6230052ad985 18260557 2019-04-19 13:37:41 /a/20190419/5cb943a7f3ca6230052ad985.shtml

  在朋友圈里发发视频,表达一下观点是很多人平时常干的事,但是有些话还真是不能乱发。本月16号,淮安警方就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名男子曹某竟然在朋友圈内发布了一段自称“酒驾”的视频,并嚣张地“求逮捕”。

  视频中曹某声称自己酒驾,并且挑衅式地说了句“求求你来逮我”,旁边的乘客更是嬉笑不止。而在视频下曹某还留言称,“明确告诉你,酒驾”。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很快锁定了视频发布者曹某。在曹某的朋友圈内,民警发现他之前还发布过多个类似的视频。

  昨天(4月18日)上午,民警将曹某传唤至大队。直到此时他才交代,当晚他并没有酒驾,而发布这段视频纯粹是为了博眼球。

  民警提醒,自媒体时代下,人人都是信息的制造者与传播者。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上传播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规范自身的行为,不能肆意妄为、无视法纪。民警表示,曹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了寻衅滋事,警方对他处以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