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卖了5年还不肯搬走 “春雷执行”重拳治“老赖”

2019年04月19日 09:49:11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7c8e4848354913a69e8e27cbe60927 18257573 2019-04-19 09:49:11 /a/20190419/437c8e4848354913a69e8e27cbe60927.shtml

  房子卖了5年多迟迟不肯搬走、老板欠薪13万跑路了……昨天(4月18号),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发起“春雷执行,再响金陵” 2019年第一期“正在执行”全媒体直播聚焦南京,50多家媒体,多路信号6小时不间断直播,直击执行现场,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一更高目标发起新的攻势。

  下午4点,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30多名执行干警前往秦淮区新巷2号,对一起房屋买卖合同案件进行强制迁让。2012年初,被执行人李某以自己的房屋为抵押,向案外人陈某借款70万元,到期未还。受李某夫妇委托,中间人黄某以93万元价格将房子卖给了何某,并将其中的80万元给了陈某,但李某夫妇却迟迟不愿搬走。过了户却拿不到房子,何某只能将李某夫妇告上了法院。

  秦淮法院执行法官唐修荣介绍,2014年8月秦淮区法院作出判决,要求李某按期交付房屋,但判决生效了4年多,一直未执行到位:“房屋迁让合同纠纷一直是我们法院比较难执行的几个类型之一,本案中被执行人家庭经济情况不理想,没有其他的住房,也没有其他稳定的收入保障。此外,被执行人身体不好,在家休养,我们也找不到其他地方给他安置。”

  执行干警上门时,李某夫妇正在午休。执行法官通知两人把最贵重物品收拾好,到法院作进一步沟通处理。考虑到这是李某夫妇的唯一住房,法院已经帮他们找到一处临时住所。

  向法院申请执行了,是坐等法院执行结果,还是主动为法院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执行线索?此次执行直播的案件线索之一,就来源于申请执行人徐某。徐某与北京新途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劳动报酬争议纠纷一案,此前作出裁决,要求该公司支付徐某劳动报酬,但该公司一直未履行,并且人去楼空。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了解到,该公司或有服装存放在之前设立专柜的商场。

  下午5点多,执行小组在仓库现场扣押了市场价约40万元的衣服,后续将对这批货物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款用于偿还徐某等人的欠薪。徐某告诉记者,终于能拿回应得的工资,十分开心。

  此次活动共持续6小时,现场执行案件15件,其中执行到位结案4件,执行到位金额24万元,当场查封扣押衣物、箱包、烟酒总价值154万余元。省高院副院长褚红军表示,今年将是江苏法院执行工作巩固提高年:“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只要执行难没有消亡,这个工作就要抓下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