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企业全国首创高速闪存芯片 读取速度是传统芯片16倍

2019年04月18日 15:12:4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9f50badb234e218b957f436651a970 18249454 2019-04-18 15:12:47 /a/20190418/e39f50badb234e218b957f436651a970.shtml

  近日,第93届中国电子展在深圳举行。展会期间,来自昆山高新区的苏州某公司主导研发、全国首创的带有DTR功能的高速NOR闪存芯片正式发布,该产品不仅可与传统SPI NOR闪存芯片完全兼容,且读取速度是传统SPI NOR闪存芯片的16倍。

  此次展会期间,该公司发布了256Mb、128Mb和64Mb三款产品,采用相应高速接口技术,适用于代码运行和数据存储,兼具速度快、延迟低、引脚少等优势,同时也简化了系统设计、降低了系统成本和功耗。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与传统SPI NOR完全兼容,可轻松实现产品升级替换SPI NOR,是汽车、物联网、工业、消费电子等应用的最佳选择。

  存储器芯片作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基础,是国家的命门产业,长期被国外相关企业所垄断。近年来,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中心、可穿戴设备等应用的发展,国内闪存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诺存微电子定位知识密集型高科技企业,致力于研制新一代高速度、高密度闪存芯片,以独特的专利技术冲击市场。此前推出的高速NOR闪存芯片产品及已经研发成功的世界首款高端三维NOR闪存原型芯片,应用范围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存储、工业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