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南京人能在上海刷医保卡看病了!

2019年04月18日 15:46:28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e9080b7a414a678239573fef8b9b85 18250124 2019-04-18 15:46:28 /a/20190418/aee9080b7a414a678239573fef8b9b85.shtml

  根据南京市人社局发布的消息,从今天(4月18日),南京、上海两地将正式实现医保互联互通,双向结算,两地参保人可在对方城市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费用。

  异地就医是一项惠及千百万参保人的“民生工程”,今年4月初,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启动了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联网结算试点工作,南京首批纳入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试点医院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和南京梅山医院,上海市则有23家医院纳入联网结算。

  今年4月11日晚上,江苏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首例上海参保尿毒症患者王先生的门诊结算。“两地实现了医保的门诊联网后,透析、药物治疗都能够及时享受上海的参保政策。”江苏省人民医院医保办副主任万彬表示。

  此次两地医保互通之后,为“异地安置,长期居住,工作或学习,转外就诊”等情况的参保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除此以外,对于南京的参保人来说,如果需要在上海看病,还需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不能使用南京市民卡,需重新办理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办理上海的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

  办理之后,患者可直接在纳入结算联网的医院刷卡结算住院和门诊费用,既减轻了垫付资金压力,又减少了报销来回跑路和等待周期,真正为患者“减负”。接下来,南京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推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险事业合作,将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范围向安徽、浙江等地延伸,并进一步扩大南京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范围。

  (来源:零距离记者/陆安琪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