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突发昏厥 司机乘客齐力救助

2019年04月18日 15:30: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5c9a6aeaad4f54a6fe570e351644da 18249948 2019-04-18 15:30:58 /a/20190418/7c5c9a6aeaad4f54a6fe570e351644da.shtml

  近日,昆山市民李女士的丈夫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昏厥,在公交司机及全体乘客的帮助下,送往医院及时救治。

  当天上午,李女士和丈夫唐先生乘坐12路公交车准备回家,途经亭林路站台时,唐先生突然出现胸闷、头晕的不适症状,没多久就昏厥不醒,由于唐先生平日里身体状况不错,也没有昏厥先例,这一突发情况把一旁的李女士吓得手足无措。

  此时12路公交车正由南向北行驶,最近的医院是玉山医院,让李女士感动的是,驾驶员得知情况后,马上用喇叭告知乘客给当事人让出一定空间,同时调转车头驶向医院,全体乘客一致支持。唐先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后,目前已无大碍。

  昨天一早,李女士制作了一面锦旗,向公交司机表示感谢。据了解,目前昆山市有1600多辆公交车,两千多名驾驶员,对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车辆应急救援、车箱火灾、乘客发病等情况,公交公司都有相应的处置预案,并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做到遇事沉着、处置得当,展示出公交人的风采。 

  随着气温的升高,在这里我们希望上了年纪的市民朋友,在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注意,避免人多、高峰时乘坐,保证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