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自己的房子也不行? 警方:涉放火罪,拘留!

2019年04月18日 15:10:5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c5a10b12df49c2a6dc4c30ae8c379f 18249417 2019-04-18 15:10:56 /a/20190418/76c5a10b12df49c2a6dc4c30ae8c379f.shtml

  每个人可能都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排解情绪可以,但是得找合适合法的方法。南京秦淮区一名男子,最近一气之下点火把自己家给烧了。这不只是要自己承担经济损失,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最近,南京秦淮区秦虹某小区居民报警,称一楼住户家中着火。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附近的不少邻居发现火情后都下楼,有的拿来灭火器,有的端来水盆,自发地参与救火,第一时间控制住了火情。还有邻居看到里面有煤气包着火了,冒着危险把煤气包拖了出来。

  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完全扑灭。幸好,失火只是将一楼住户家中物品烧毁部分,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对邻居家造成太大影响。不过,民警在随后对火情调查时,发现这不是一起意外。

  在对屋主袁某询问情况时,袁某显得非常平静,也不是很关心家中失火的情况。也有附近邻居反映,当天中午,袁某和妻子发生争吵,当时他曾说,要把家里的房子烧了。不久,就起火了。

  袁某被带到派出所后交代,当天他和妻子吵架,一气之下打开煤气包,点燃了家中易燃物发泄情绪。当时完全没有考虑到后果,导致家中物品被烧毁,幸好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邻居的损失。袁某觉得,自己承担家中的损失就可以了,没想到,其实他的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已经违法了。不管烧的是自己财产,还是公私财产,危及到他人的生命或者财产安全了,就已经违法。

  袁某住在人员密集的居民楼,放火后很容易导致火势蔓延到他人家中,而且他还打开了煤气包,若不是邻居及时将煤气包拖出来,很可能引发爆炸,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目前,袁某已被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