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中国抗战纪念馆收到一张来自江苏的海上抗战照片

2019年04月18日 18:48:43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851d9f3ca6230052ad612 18253402 2019-04-18 18:48:43 /a/20190418/5cb851d9f3ca6230052ad612.shtml

  4月17日,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红色文化中心研究员、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徐振理来到北京,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一张抗战时期的海上抗战照片。

  当天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主馆前,徐振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信息资料部的苏杭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同时,苏杭还为徐振理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这张照片是1942年三师八旅二十四团海防大队管船处驻孟工乡合影,距今时隔77年。

  徐振理告诉记者,今年初,上海阜宁籍98岁新四军老战士顾海楼委托后人从北京寄来一本新四军史料,他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考证出这张照片确为新四军海上抗战照片,一起参与调查论证的还有阜宁县文史专家蔡立荣、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王礼生、张立新、徐国海等父老乡亲。

  从2014年开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曾经连续三年邀请徐振理到纪念馆参加学术研讨会议,2016年,徐振理曾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优秀资料一等奖,也有捐赠过新四军文物的历史。“这是一种情结,一直从事新四军史迹研究,对这方面有着一定的感情,这些珍贵的照片是历史的印记,应该还给国家。”徐振理介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