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城市寻回遗失手机 七旬阿姨点赞社会正能量!

2019年04月18日 10:27:30 | 作者:徐若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7e02cf3ca6230052ad346 18245829 2019-04-18 10:27:30 /a/20190418/5cb7e02cf3ca6230052ad346.shtml

  2019年4月17日下午2:30左右,江南公交第四巴士公司汽车五队所在的汇康路站点迎来了三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老人握住驾驶员的手表示感谢,遗失三天的手机终于失而复得、物归原主。

  事情是这样的,4月15日,家住泰州的王阿姨和她的老伴儿来到南京参加老友聚餐,下午1:30左右,在箍桶巷站点乘坐14路JN4-3885公交车前往汇景家园,下车后,突然发现手机找不到了。虽然籍贯是南京本地,但是退休后的二十余年常住泰州很少回来,基本上算是人生地不熟了。老夫妻俩急得团团转,全身上下,里里外外仔细找了一遍,还是一无所获。

  因为老夫妻俩合用的一部手机,手机遗失了,将无法和家人取得任何联系,又怕远在异地的儿子会担心。王阿姨只能再次赶往妹妹家,这才与家人联系上,儿子安慰她:“明天再买部手机寄过来,您俩就在南京再玩两天,每天晚上电话报个平安就行。”

  车队这边的谢晓祥师傅向来是个爱干净的人,每趟车跑完都要把车内垃圾清扫一遍,眼尖的他立马发现座位底下静静地躺着一部手机。他立刻捡起来交给车队管理,心想:哪位乘客丢了手机一定会到车队寻找,然后又继续跑车去了。直到晚上快下班时,依然没有任何人前来认领。谢师傅有点纳闷了,他拿起手机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手机并没有任何解锁密码,最近通话记录是显示“儿子”的联系人,他果断回拨过去,告知捡到手机的事情。

  原本已经对找回手机无望的王阿姨特别感动,一定要当面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谢晓祥师傅。在得知谢师傅4月16日休息后,她果断改签了回泰州的车票,于4月17日下午,在老伴儿和闺蜜的陪同下,来到汽车五队,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王阿姨说:“如果不是这位热心的谢师傅帮忙,我都已经在回泰州的路上了。手机虽然不值钱,但是里面存了百十名老友的联系方式,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了,只能靠电话韶韶侃侃了。这对于你们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对我而言,确是的的确确的大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社会正能量,也更爱南京这座城市!”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