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药店5家不合规 网络买药要当心!

2019年04月17日 14:29:37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49c497de584c6da93c14bea63f55e8 18235545 2019-04-17 14:29:37 /a/20190417/d549c497de584c6da93c14bea63f55e8.shtml

  从4月起,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对辖区内外卖药品的13家药店展开了专项检查,对其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的公示情况以及销售药品种类进行逐一梳理,发现有5家药店未按要求公示相关证照信息。

  药品不同于其他商品,有些药品是不适合网络销售的,如处方药是严禁网络销售的,而外卖条件达不到贮运标准的药品,也都是不允许在网络销售的。执法人员对平台上千余种药品逐一进行筛查,核对是否存在利用外卖平台销售禁止网络销售药品的行为。

  在本次检查中发现,有5家药店未按要求公示相关证照信息。根据《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属于依照本法第十条规定的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情形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 

  针对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要求问题药店按要求立即完成公示。并联合外卖平台,要求相关外卖平台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药品经营单位入网资质审核,对药品外卖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消费者安全用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冯阳 陈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