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购买进入高峰期 当心买到禁限用农药

2019年04月17日 16:40:31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a50f2149f04b56afeed8c2cbe8ed18 18237998 2019-04-17 16:40:31 /a/20190417/aca50f2149f04b56afeed8c2cbe8ed18.shtml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是农资购买使用的高峰期,也是假冒伪劣农资案件的高发期。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农民群众买到优质农资,用好绿色农资。今天(4月17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宿迁市沭阳县钱集镇启动以“放心农资促提质增效,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为主题的“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在今年的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将集中时间,上下联动,普及农业法律法规,曝光农资违法案件。相关部门将组织执法监管、农业科研推广单位的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优质农资展示展销等活动, 大力推动优质农资下乡进村,积极推广农资规范化经营、连锁经营、直销直供等新业态新模式向基层延伸。

  与此同时,江苏还将紧盯农资产销市场,结合今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提前分析研判当地农资市场违法特点,及早谋划开展专项行动。在专项活动期间,江苏将紧盯问题厂商、交界地带、网商平台等农资案件易发多发区,聚焦非法销售禁限用农药、“白皮袋”种子等重点问题,扩大农资产品抽检范 围,增加抽检数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检检测、暗访布控和日常巡查。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牌40个,展示近年来江苏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执法信息化、农资监管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成效。并设立现场咨询专区,省市县执法人员、农技专家50余人现场接收群众投诉 举报、法律咨询、解读农业新政、解答种养植新技术方面的难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