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盖三床被!极度怕冷还真可能是“神经”病

2019年04月17日 15:34:25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154db705764c0ab5ad24c2beb70165 18236779 2019-04-17 15:34:25 /a/20190417/98154db705764c0ab5ad24c2beb70165.shtml

  淮安市民杨女士最近患上一种怪病:怕冷!在接近30度的天气里,还要穿上厚厚的棉袄,晚上睡觉至少盖3床被才觉得暖和。

  今年2月,杨女士出现了极度的怕冷症状,本以为是冬天身体虚弱,天气变热就会恢复正常,没想到天气越来越热,杨女士却越穿越厚。大热天要贴上暖宝宝,戴上大棉帽,一旦脱下就会感冒。

  患者的女儿 说:“她要穿棉袄戴帽子,全部封闭起来,到当地人民医院,医生让她去精神病医院。”

  看了多家医院都没查出病因,家人带着杨女士来到了南京,经过疼痛科专家诊断,杨女士所患的是一种名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疑难杂症,也就是人体的神经出现了异常,失去了对温暖的感知。

  南京市鼓楼医院疼痛科主任林建表示,超过3个月的疼痛就是慢性疼痛,有些急性之后也会演变为慢性,比如带状疱疹神经痛。对于慢性疼痛,以及查不出病因的疑难杂症患者,应及时到疼痛科就诊,千万不要忍痛。

  南京市鼓楼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陶高见介绍,杨女士是交感神经退变,交感神经退变的病人,有的人是灼热感,也有的人就是怕冷,还有一部分病人可能表现为异常疼痛,给她做了交感神经的主治,现在明显有改善了。

  再次到南京复诊,虽然还是穿了不少(两件棉毛衫、羽绒背心、大衣),但至少已经脱掉了棉帽和棉裤,对症下药后,杨女士再出门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怕冷了,并且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人的感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