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官二代” 诈骗二百多万购房款

2019年04月17日 15:17:38 | 作者:余根网 通讯员/蒋秀如 吴尚荣 童瑶 李锴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69901f3ca6230052acf10 18236498 2019-04-17 15:17:38 /a/20190417/5cb69901f3ca6230052acf10.shtml

  

  自2016年南京施行公证摇号措施以来,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抑制,但“一号难求”也让不少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他们打着“内部房源”“必中”的幌子,肆意欺骗购房者。

  近日,南京浦口区检察院就对这样一起诈骗案依法提起公诉。被告人龚某假冒“官二代”,谎称自己有能力搞到“内部房源”,以需要一定“公关费”为由先后诈骗三四十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234.18万元。

  房产中介也被骗?

  2017年11月,南京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小王为确保自己的客户能购买到某摇号楼盘房产,经人介绍认识龚某。龚某声称自己认识“相关人员”,能够获得“内部房源”,但帮忙一次要收取“公关费”人民币20万元。小王听后将信将疑,龚某表示可以写下“协议”,约定如果购房人到期未能买到房,则全额退款,小王听完顿时吃下“定心丸”。

  随后,小王向6名购房人做出同样承诺,购房人考虑到小王的中介身份,觉得这事儿“靠谱”,也同小王签订类似协议,并通过小王支付给龚某“公关费”人民币27万元。龚某拿到钱后,承诺一定能“拿到”房号,但直到楼市开盘结束,购房人都没能买到房。

  小王一看慌了,找到龚某,龚某以找到的关系人跑了为由一再拖延,直至瞒不下去,才道出拿不到房号的实情,小王无奈之下向购房人说明前因后果并报警。

  据调查,像小王这样介绍客户给龚某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共有3名,由他们介绍给龚某的共有三四十名客户,龚某按照每套房9万到20万不等的价格收取“公关费”,涉案金额高达234.18万元。

  目前该案已判决,被告人龚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环环相套不胜防

  这不禁让人疑惑:他们为什么就这样轻易相信龚某而上当受骗呢?

  经查被告人龚某正是利用了购房人购房心切,又无其他门路,只能对之抱以侥幸的心理,一步步走入被告人所设“连环计”中。

  第一计:利用中介介绍

  被告人龚某案发前曾从事过房产中介工作,对购房流程非常熟悉。他清楚知道中介手上有大量购房人信息,同时大多购房人对中介工作人员也非常信任,便利用曾经的同事,为自己提供“客户”发展“业务”。

  第二计:虚构身份信息

  龚某谎称自己是“官二代”,背景强大,可以搞定案场关系,拿到“内部房源”,在购房人面前树立起了“安全”的形象,从而对他产生信任感。

  第三计:签订承诺书

  为使购房人彻底放心,龚某与购房人签订“若到期购房人未能买到房将全额退款”的承诺书。该承诺书仿若一粒“定心丸”,使购房人对龚某彻底放下了戒心。

  在这样连续的“烟雾弹”中,许多购房人一次又一次地将“公关费”打到龚某账户上。

  保持理性是关键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火热,房源紧俏,虽然买房心切,但还是要保持理性。不法分子往往试图利用“内部房源”的噱头欺骗房产中介人员,进而骗取购房人高额“公关费”。广大市民尤其是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应提高警惕,拒绝相信“房号”骗局,以免遭受钱财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蒋秀如 吴尚荣 童瑶 李锴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