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修房挖出遗留炮弹 民警紧急处置

2019年04月17日 10:00:24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b6770df3ca6230052ace03 18231837 2019-04-17 10:00:24 /a/20190417/5cb6770df3ca6230052ace03.shtml

  4月16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枯树洋村六组一村民徐某报警,家中修缮房屋时发现一只“铁疙瘩”。大丰区公安局草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处置。

  当天下午3点左右,徐某家中准备对房屋围墙外挖一个化粪池,单大爷听见“咯吱”一声,单大爷仔细一看发现是以前见过的炮弹。

  民警在现场发现,这颗炮弹已经锈迹斑斑,弹体外包裹着黑色锈迹。经仔细鉴定,该炮弹可能是战争年代的遗留物,体长约25公分,最宽直径约10公分。虽然炮弹的引信已经生锈,但仍不能排除再次爆炸的危险。民警立即与大丰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同志联系,确认炮弹没有危险后,民警随即在附近群众家中找了一只盆放进软土,小心翼翼将炮弹放到桶里,并移交大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处理。

  民警提示,如果发现或捡到炮弹等危险物品,千万不要自行拆卸、运输和处置,应当远离现场并及时报警,等候专业人士进行处置,切忌因一时好奇而靠近,甚至拿来把玩,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