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殊的培训助力外卖骑手变身“急救超人”(视频)

2019年04月17日 14:41:12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ce2e648c1944f99d105887bc3f6290 18235827 2019-04-17 14:41:12 /a/20190417/3dce2e648c1944f99d105887bc3f6290.shtml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他们的身影你再熟悉不过了。这是一场他们参加的“特殊”培训,他们不是学习如何用最有磁性的声音说“外卖到了”,也不是学习送外卖摆出最酷的姿势,更不是学习如何戴头盔不会弄乱了发型,而是,急救培训!   

  在中国,每1分钟就有人因心脏骤停而倒下,各种诱因都有可能引起心脏骤停,救援的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如果有人因此倒在你身边,你敢救吗?你会救吗?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或许就是在黄金4分钟时间里最可能出现你身边的人。   

  张明,27岁,做外卖骑手3年。他的最高纪录是一天完成50多单外卖配送,每天奔波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别人吃饭的时候就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他告诉记者,因为赶时间每天骑车在路上,难免擦擦碰碰。有时候遇到行人需要帮助,但自己如果不懂急救知识也不敢施救,只能拨打120。

  培训现场,南京市急救中心的培训专家朱淑媛通过案例解析、教学短片、互动示范和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针对心脏骤停、高温急症、外伤急救及烧烫伤等突发疾病,进行专业急救培训以及实操演练。朱淑媛说,在所有的意外伤害中交通意外排在第一位,而外卖小哥面临的这个风险伤害也最大:“第一从自身来说,他们最主要的伤害还是交通意外的应对;其次天慢慢热了,可能也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再者还有自身身体原因,比如脑血管意外,长期错峰吃饭的胃病等职业病。”

  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2018年南京市中心救护车出车近14万次,其中车祸占比近两成,最先抵达车祸现场的往往并非专业急救人员,而是普通的驾驶员或路人。如果每个人都能掌握急救知识,在专业急救人员到达前,对伤患采取急救措施,可以极大程度增加患者生存的几率。

  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了解到,今年江苏省将继续组织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