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新生儿艺术摄影存在这些隐患………

2019年04月16日 21:31:55 | 作者:孙昕 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3aee78ac9c430abe2737f38f2c8898 18227062 2019-04-16 21:31:55 /a/20190416/d73aee78ac9c430abe2737f38f2c8898.shtml

  近日,一则“出生20天的宝宝拍完照得肺炎、医生直接下病危通知书”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如今,家长都很舍得花钱,希望能记录孩子每一个可爱的瞬间,而市面上针对新生儿的艺术摄影也是花样百出,但这其中是否存在着隐患? 

  新生儿摄影花样百出  商家称:恒温、消毒且有健康证

  目前市面上的新生儿艺术照都是怎么个拍法?记者随机探访了南京市多家摄影店。不少摄影店都表示,现在新生儿艺术照的生意挺火,每天都会有3-10单的订单,价格在几千元不等。预订拍摄的新生儿大多是5-20天,拍摄方式也是由摄影师和造型师带着道具上门拍摄,对于道具,公司都会进行紫外线消毒,上门的摄影师和造型师也都持有健康证。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拍摄一般会根据顾客选择的套餐,更换三到六套衣服,由于孩子比较容易累,要在两到四小时左右完成,而拍摄时的室温环境则由顾客自己控制。某摄影师介绍,拍摄时,家里一般会开空调,使得室温保持在26、27度左右,宝宝是光着身子更换衣服,不穿内搭,像现在这样的气温,一般都不需要开空调了。

  婴儿娇嫩抵抗力大不相同 受凉得肺炎并非不可能

  尽管工作人员一再解释他们有一套严格的流程,但是又打灯光、又布景,这一番折腾下来,是否会对孩子的安全和健康造成影响呢?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房 助产士、主管护师侯静静表示,5到20天的孩子还是相对来说小了一些,因为刚出生的孩子非常的娇嫩,室温一般保持在24到26度的恒温是比较适宜的。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敏感程度不同,对细菌和病毒的抵御能力也有差异,即使拍照的时候家里开着空调,也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因为拍照时的一些操作,比如衣服脱来脱去等等,对这种宝宝身体周围环境温度的改变还是比较大的,孩子对温度的敏感性也比较强,出现受凉、然后进一步发展成肺炎的病理性发展过程,也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

  侯静静表示,重庆市因为拍照受凉而得肺炎的孩子并不算极端个例,新生儿不同于成年人,他们的机体特点就是一旦生病,病理变化的速度会比较快。还有在拍照过程中接触的一些道具,密闭的环境下空气不流通,也可能会引起孩子的过敏反应:“孩子皮肤层非常薄,皮肤对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普通的消毒未必能够耐受。”

  硬拗造型可能伤及孩子 拍艺术照要特别注意

  专家指出,拍摄过程中涉及给孩子摆造型,比如把小手、小腿掰直,把孩子的小脑袋歪放在桌子上、趴着抬头等,这些都是不符合孩子躯体自然的屈伸。家长在给新生儿选择拍艺术照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找操作规范的摄影师,拍摄的室温、姿势的选取上也有讲究,尽量使用自己家的衣服和摆件,或者等孩子大一点了再去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