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宠物引发交通事故增多 交警倡导文明养犬

2019年04月16日 17:23:34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6e73239654425487e8b8af31ae9ee2 18224250 2019-04-16 17:23:34 /a/20190416/d36e73239654425487e8b8af31ae9ee2.shtml

  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出门时会将自己的宠物猫、狗带上道路,这样的行为,不仅对他人行车安全造成重大影响,而且,还涉嫌违法。近日,常州经开区交警大队就通报两起类似案件。

  警方披露的事故发生在常州延陵路东路戚月线路口,监控画面显示,一辆违规载客的电动三轮车行驶到路口附近,驾驶员看到有民警在路口执勤,便将乘客放下车来,其中一名乘客怀抱一只宠物狗,乘客为了方便付费,便将宠物狗放在地面上。

  常州经开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队长姜立告诉记者:“狗主人在下车的过程中没有有效的对狗进行拴系,导致狗在马路上随意奔跑,当它蹿出中间隔离绿化带的时候,与一辆正常直行的汽车发生相撞,导致狗被压在车轮底下。”由于汽车车速过快,宠物狗当场死亡。

  交警表示,目前在城区内涉及宠物的交通事故当中,人车混行的小区里或者车库出入口附近,中小型、没有约束的犬类,被车辆撞死撞伤的情况比较常见。而警方披露的第二起事故发生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的一条村道上,监控画面显示,从路旁的一家企业跑出来几条宠物狗,他们相互追逐,蹿入马路,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被其中一只大型犬撞倒,电动车车主三根肋骨骨折,锁骨骨折,电动车上的一名女孩,也受轻伤。

  交警表示:“狗主人在遛狗过程当中,没有对狗进行拴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狗主人承担全部责任,汽车、非机动车是不承担责任的。”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带着自己心爱的宠物出来遛弯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让宠物到处乱跑,做到文明养犬,文明交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