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儿先天畸形被遗弃 仁医手术助新生!

2019年04月16日 18:35:30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12e3c8751d4d1eaf9697b3e0b22eae 18225329 2019-04-16 18:35:30 /a/20190416/d212e3c8751d4d1eaf9697b3e0b22eae.shtml

  六年前,刚出生的飞飞因患有先天性生殖器畸形和神经系统发育不全等疾病,不幸被父母遗弃。从此,南京市福利院成了他的庇护所。孩子慢慢长大,如果不做手术,一旦病情恶变很可能有生命危险。今天(4月16日),在中美联合慈善项目、江苏省人民医院"仁医行动" 救助下,飞飞顺利接受了手术。

  六岁的飞飞,看起来比同龄人要瘦小一些。似乎知道今天要做手术,孩子的情绪有些不稳定。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飞飞合并有神经系统发育功能不全,生殖系统发育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尤其是"先天性隐睾症",一旦发生恶变,极有可能危及生命。

  早上7点30分,飞飞被推进手术室,"仁医行动"中美联合专家组为飞飞实施手术。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秦超介绍:“位置已经给他定位好了,就在腹股沟的位置,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上面充分地松解,给它往下游离。”

  9点30分,手术顺利结束。秦超告诉记者:“今天这个手术还是比较顺利的,对他的功能和安全性来说都比较好,恶变的几率能有明显下降。”

  手术后,飞飞还需要在病房观察两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史又文说:“福利院的阿姨,我们科室的专科护士,还有我们医院的"仁医行动"志愿者多方的合作,所以他床边24小时都是有专人在的。”

  大爱延续  "仁医行动"五年救助135名患儿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仁医行动"开展以来,已有121名患儿获得新生。本届"仁医行动"中,中美专家共确定了24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截至目前,已有12名患儿成功手术,其余12名将在4月18号前陆续接受手术。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涛介绍:“仁医行动以后每年都会继续,我们准备在除了江苏、四川、安徽、新疆等地,还向周围辐射更广的范围,去帮助更多的患儿接受慈善手术。”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