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0公里的爱 云南小姐妹来宁免费接受唇腭裂治疗手术

2019年04月15日 17:56:15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1ff6382d2642379cc24ef905ec2c84 18212185 2019-04-15 17:56:15 /a/20190415/f91ff6382d2642379cc24ef905ec2c84.shtml

  去年年底,南京扶众公益志愿者们在云南永胜发现了两名重度唇腭裂小患者,因家庭贫困,已经上小学的两个孩子一直没有得到治疗。为此,他们与南京儿童医院取得联系,院方愿意为她们进行免费的唇腭裂治疗手术。上周五(4月12日),11岁的小谷接受了唇裂手术,今天(4月15日)上午,情况比较严重的杨晓梅也在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进行了手术。

  上午8点30分,在杨晓梅的病床前,扶众公益的陆文杰一边紧紧握着她的手,一边给她擦眼泪,并安慰杨晓梅要坚强。

  在周围志愿者和医生的安慰下,晓梅和妈妈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据了解,志愿者们第一次见到晓梅是在2018年底,那天,暖冬行动来到云南永胜东江小学,午饭时,同学们都吃饭了,只有8岁的晓梅怯怯地戴着口罩。陆文杰说:“看到陌生人来,她就特别害怕,低着头,我跟其他人说话时看她悄悄地把口罩向下掀了一点点再吃饭,就觉得非常奇怪,后来校长说,她是一个唇腭裂的孩子,非常爱漂亮,想给她重新树立自信。”

  因为没钱医治,晓梅又爱美,她一度不愿上学。在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下,晓梅终于重返校园。今年3月一开学,志愿者们便积极联系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为晓梅和另一位唇腭裂孩子小谷寻求救助。

  南京市儿童医院医学发展医疗救助基金会秦勤介绍:“医院有一个医疗救助基金会,专门对贫困儿童、困境儿童,因为大病、重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资金上有困难的。”

4月8日两个孩子分别在一位家长的陪同下来宁

  小谷的手术定在4月11日,前一天晚上扶众公益的志愿者就开始分配工作:有志愿者晚上去医院陪同小谷爸爸术前谈话、有第二天送小谷进手术室、有讨论第二天送餐注意事项......

  11日上午,多名志愿者赶到医院,给术前的小谷加油、鼓励。负责团队常务的桐桐妈妈为了丰富孩子们枯燥的住院生活,给她们带来了口算题、图画本,送餐的志愿者还送来了图书。

  小谷手术当天开始送营养餐,分配方案是手术的小谷鸽子汤(纯汤)加稀粥,晓梅鸽子汤、鸽子加果汁。

  直到下午四点,通知小谷下楼准备手术,说不怕的她,临走伸出手和晓梅握别,晓梅说:“姐姐,加油,我等你回来!”

  手术时间前后两个多小时,闲聊时,小谷爸爸还是表现出了些许担心和舍不得,尽管平时说起话来总是憨笑着,志愿者告诉他,孩子手术结束,就是从这个门通知。于是,他两个多小时一步未挪,眼睛紧紧地盯着那扇门......

  七点多,小谷被推回病房,手术非常顺利,伤口没有包扎,我们能清楚地看到缝合非常完美。

  今天上午,我们再次见到小谷,她开心地表示,想快点回到学校,和同学一起踢足球、跳皮筋。

  据了解,杨晓梅属于唇腭裂比较宽,手术相对比较复杂,保险起见,医生决定分两次手术。南京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沈为民说:“她上颚突出很厉害,一般做完软组织后骨头会有高低,会比早期做的差一些,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她做得更完美一些。”

  杨晓梅的妈妈杨学意激动地说:“这么多人在关心孩子,心里也踏实了很多,最想说的就是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黄迪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