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摔断七根肋骨,单位要求只能私了?|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15日 19:00:13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305798386b447eb5451fcd44b37d57 18212987 2019-04-15 19:00:13 /a/20190415/ae305798386b447eb5451fcd44b37d57.shtml

  近日,在南京打工的朱先生向我们反映,不久之前,他在工地干活时,不慎出了事故,摔断了7根肋骨。送医治疗后,单位负责人一直拖着医药费不给,只说给5万块钱私了。也正因如此,朱先生目前还欠医院17000多元治疗费,导致他无法出院。

  朱先生家人称,事故发生在今年3月11日,造成朱先生全身7处骨折。刚开始,单位负责人态度还比较积极,主动垫付前期治疗费,并安排护工在医院照料。但随着治疗深入,对方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朱先生的女婿小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就要求必须私了,如果不私了的话,医院的费用就不管了,现在医院的护理费和餐费全部停掉了。如果说一次性了结的话,就给5万,是包含二次手术费的,这个我们表示不同意,于是公司就不来结账。”

  根据伤情,朱先生康复之后可能会留下9级伤残。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一次性赔偿,朱先生所在单位还要给出一笔钱。

  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贾丽波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的相关标准,朱先生如果是9级伤残,大概有6万多块钱的伤残补助费用。

  律师同时指出,加上误工费,营养费,加上后期治疗、护理等相关费用,如果现在一次性协商解决,10万元左右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金额。

  记者陪同朱先生家人找到施工方--南京金陵国际装饰设计工程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得到的反馈是朱先生要价20万元,否则就不出院。对此,朱先生的女婿小刘则矢口否认。

  最后,朱先生家人希望先出院,然后再协商相关费用,对此,南京金陵国际装饰设计工程实业有限公司表示认可。最终,经过记者协调,双方同意于今天下午办理出院手续,再商谈有关伤残补助金等补偿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节目“帮忙巴士”版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