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挑食咋办?宿迁巧手妈妈做出“卡通馒头”

2019年04月12日 17:29:54 | 作者:李明洋 宿迁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0731e080c04f56b44e75f4df261d3d 18180996 2019-04-12 17:29:54 /a/20190412/a60731e080c04f56b44e75f4df261d3d.shtml

  孩子挑食一直是个让家长特别头疼的问题,往往这个时候家长想尽办法,也效果甚微。在宿迁市区,有位家长也有同样烦恼,不过为了解决孩子的挑食问题,这位家长却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桌上这一排排卡通造型,颜色鲜艳的东西,是不是很可爱?这些看着像是泥塑的小家伙,可不是用来玩的,而是吃的,因为它们是用面做成的馒头。创作者刘红娟,今年40岁,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刘红娟说,家里的老大三岁之前,两口子一直在上海工作,孩子是爷爷奶奶照顾,有时回家发现,孩子不爱吃蔬菜,吃到一点就吐出来。挑食时间长了,孩子容易生病。2011年,刘红娟从上海回到宿迁,解决孩子挑食问题成了大事。开始的时候她就想着把菜切碎, 放在面条或者粥里面做给孩子吃,但效果不明显。

  后来她开始尝试将菠菜汁、牛奶和面粉按照一定的比例和成面团,再做成面食。不过,要和出比例最合适的面,刘红娟也尝试了很多次。1个半月后,面终于和成功了。单是带颜色的普通馒头并不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偶然的机会,刘红娟在网上看到有人做卡通造型馒头,从不看动画片的刘红娟又开始琢磨起各种卡通人物来。

  不仅是卡通馒头,为了让孩子们能顺利吃下各类蔬果,刘红娟还自制了蔬果面条、酥脆蛋饼,甚至还有棒棒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宿迁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