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32名同学轮流给他当“影子”(视频)

2019年04月09日 20:40:59 | 作者:王莉莉 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894ccbfbf1417cafd68ee049c99fdf 18145628 2019-04-09 20:40:59 /a/20190409/e8894ccbfbf1417cafd68ee049c99fdf.shtml

  这是一群00后的感人故事,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17岁的潘志豪,因为身体原因,行走困难。为了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全班32名男同学自愿当起了他的“影子”。4月8日,这个暖心的故事,登上了央视《晚间新闻》节目。

   

  家住东海县双店镇斗沟村的潘志豪,小学四年级时,双腿突然出现向内弯曲的趋势,经多年治疗,病情也没有好转,日常生活必须借助外力。去年9月,潘志豪初中毕业,考入江苏省东海中等专业学校,成为该校18计算机班的一名学生。

  潘志豪非常感谢学校给了他学习的机会,然而,如何完成学业让他犯了愁,让他没想到的是,班主任邵秋华和同学们早已制订好了帮扶计划。班上的32位男生,排成了11个小组,负责早上把潘志豪从宿舍带到跑操的地方,跑操结束之后,会带他去食堂吃饭,吃完饭把他背回教室上课。此外,潘志豪需要喝水、上厕所,同学也会主动帮助他。 

  就这样,32位男同学自愿当起了潘志豪的“影子”。班长高建杰说,从一楼到教室有96级台阶,有的时候还需要中途换一个人,一趟下来也要五六分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潘志豪没请过一天假,没迟到过一节课,没误过一次食堂吃饭。就连上体育课,大家也不会抛弃他,体育老师还特意设计了一些适合潘志豪的体育项目。 

  为了方便潘志豪的起居,学校特意把潘志豪所在男生宿舍安排在了一楼,在从他寝室到卫生间这段距离,还专门安装了两根不锈钢扶手。学校食堂免除了他的餐费,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和机构纷纷伸出援手。东海县第一人民医院也与潘志豪进行了帮扶结对,每月定期入校,为潘志豪做康复训练。

  在班主任邵秋华看来,潘志豪虽然是一名特殊学生,但是他勤奋好学,团结同学,非常乐观,任课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他。邵秋华说,潘志豪的成绩排在班级前三名,是个没有受到疾病困扰的人。 

  大家的热情帮助,让潘志豪非常感动,他说,自己认识到了世间的美好,他很珍惜这段感情。同学们表示,由于是同学关系,他们觉得帮助潘志豪是理所应当的事。在帮潘志豪时,他们也收获了很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王莉莉 赵英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