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3D眼镜只卖不租?消协:涉嫌变相搭售丨荔枝特报

2019年04月09日 16:03:17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3272e36bcf427e81e087f22fe0aa03 18141784 2019-04-09 16:03:17 /a/20190409/983272e36bcf427e81e087f22fe0aa03.shtml

  现在3D电影已经普及了,为了方便大家观影,各大院线普遍会通过免费出租的方式为观众提供3D眼镜。当然,如果观众担心公共使用的3D眼镜不够卫生,也可以自行购买,价格不贵,一副3D眼镜三五块钱就可以买到。

  也正是因为如此,大家普遍习惯了各大院线的这种服务模式。

  但是最近却有观众向荔枝新闻反映,位于南京新街口的“观者电影院”却不为观众免费提供眼镜,观众只能够通过花钱购买眼镜的方式才能看电影。而且,不少通过APP购票的观众,到了现场后才知道需要再花钱购买眼镜。

  4月7日晚上,南京市民倪先生和他的朋友一起到新街口的“观者电影院”观看3D电影,开场前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电影院不提供免费的3D眼镜,只能自备或者在店内购买,原因是“为了消费者眼睛卫生安全”,这让倪先生十分意外。

  倪先生告诉记者,在手机app上买票时,没有看到需要“购买眼镜”的提醒,自己是在影院现场质疑时才被商家告知页面有提示的。但他发现,这个字体实在是小,很难注意到。

  记者了解到,当晚同一个场次的多名观众,也都被要求购买3D眼镜入场。

  4月8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这家电影院,在电影院大厅内,循环播放着“不再免费提供3D眼镜”的通知,以及显眼位置都张贴了告示,告示称:“确保观影质量及眼睛卫生安全,影城不提供免费3D眼镜,价格是每副5元”。

  记者拨打了电影院所销售3D眼镜包装袋上的电话,该公司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相同款式的3D眼镜,批发进货价为1.5元左右。

  记者咨询了几家影城,均表示可以免费提供3D眼镜。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认为,如果电影院播放的是3D电影,那么就必须提供3D眼镜这样最基本的工具,或者提供可租可买的选择方式,供消费者自由选择。该影院虽然做到了提前告知,但这样的告知涉嫌变相搭售,违反了公序良俗,是无效告知,也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曹炜表示,消协部门将约谈该影院。

  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赛认为,消费者在选择院线的时候,可以比较不同院线的服务质量来决定在哪一家下单。这样通过市场的自由选择机制,可以迫使商家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否则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不利后果。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