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高颜值 匠心十足 校园文创产品受热捧

2019年04月09日 15:35:37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628615c21d49e9a8b2e80f781ae10b 18141421 2019-04-09 15:35:37 /a/20190409/46628615c21d49e9a8b2e80f781ae10b.shtml

  可以查万年历的钥匙扣、有尺子功能的书签、印有校歌的手袋......这些来自校园的文创产品成了网红爆款,在游览校园的同时,还能感受大学精神和灵魂。

  沐浴春光,感受校园文化,很多游客都喜欢带一份包含校园精神的文创产品回去,那些校园周边的小店就成了必来打卡的地方。

  浙江大学学生金亚洁在逛完校园之后表示,南京的学校很有历史韵味,一进门就能看到好多梧桐树,梧桐树很大,非常有画面感。

  这个名为东南印记的玻璃房子,是东大学生自己设计的,位于东大四牌楼校区南门附近,琳琅满目的各类文创产品,成为走进这里的游客与东大之间的羁绊。为了让大家感受到轻松浓郁的东大校园生活,善青文创小组的创意产品在2012年问世,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到笔记本、水笔、书签等文具,大到围巾、文化衫、公文包以及桌上的摆件,目前已经有500多种不同形式的产品。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胡彤告诉记者,她刚刚买了一套东大校园明信片,主要是喜欢收藏,有时候会寄出去。

  中南大学学生李铮铮说:“这里特别有文艺气息,周边产品也很全,虽然我不是本校的,但和同学可能会在这约个下午茶。”

  同样是钥匙扣,其功能却大不相同,有的是啤酒扳,有的是指甲钳,这个非常有质感的钥匙扣正面是校徽图案,转动反面的圆盘,可以查看50年日历,是每个月的销量冠军。

  东南印记吕经理告诉记者:“这种钥匙扣一般会作为校友聚会纪念品,每个人用的时候,感觉是一种校园情怀。”

  这些办公学习用品,在追求纹样的艺术性和产品的功能性基础上,体现了校园特色。这些印有东大标志性建筑的明信片是这里的爆款,明信片当中有卡通的、手绘的图案,这套明信片,撕开之后,底下可以作为书签,上面可以作为明信片使用。

  位于南大汉口路校区对面的南大记忆里,除了常规的小物件,带有南大紫的各种文创产品同样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选购。

  皖西卫生学院学生高顺帆说:“买回去看到的话,感觉你来过,还能回忆起你自己来的时候那个场景。”

  翻开这本“吾爱南大”的牛皮纸本子,每一页都是满满的回忆,里面包含三个校区的历史文化,这些标志性的建筑插画,是南大文创工作人员和学生们共同创作的,既可以做笔记本,也可以当纪念册。

  南大印象文创设计师王梦林介绍说:“三个校区的特色建筑都在里面,包括南大的历史演变过程,比较畅销,旅游来的人,喜欢这样的手绘,学生对这个也比较有情感。”

  对于学生来说,好看实用的文化衫和手袋不仅是日常使用的好选择,也是自己爱校情怀和心灵归宿感的好寄托,而且价格非常亲民。王梦林说:“这种基本款学生买的比较多,日常穿搭都会用到的,校友返校也会买一些。这个包就比较复古,像这个校歌款,把学校的校歌印了上去,还把logo打了上去,学生看到会比较亲切。他们每天都会接触到这些,都是选的特别结实的材质,符合学生背书或者背一些电脑,比较实用。”

  明信片、笔记本、书签都是畅销的周边产品,一天的销量大概1万多元。这些有着校园独特精神文化与青春记忆的产品,伴随着时间的钟摆,也给每一位学子留下了最难忘的回忆,也是一所高校最好的形象表现。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今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黄迪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