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展进了白鹭洲,免费公园成“收费公园”|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08日 17:13: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b9c2d5a4824ba98cb3fc1586cb5e9e 18131108 2019-04-08 17:13:04 /a/20190408/c7b9c2d5a4824ba98cb3fc1586cb5e9e.shtml

  近期,有不少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因为举办灯会,原本免费的白鹭洲公园从一月末开始一直收费至今,给周边居民休闲健身带来了诸多不便。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因为举办三十三届秦淮灯会,白鹭洲公园已经实行了收费闭园管理,白天是50元每人,夜间是80元每人,南京市民持身份证半价优惠。

  附近一些居民告诉记者,白鹭洲公园免费开放期间,他们经常到公园健身锻炼,现在公园因办灯会收费,大家就再也没进去过了。

  据了解,灯会要持续到5月3日才结束,也就是说原本免费开放的公园在2019年有接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对外收费,一些市民质疑,这么长的收费时间段,让“免费公园”名不副实。

  南京夫子庙文旅集团票务负责人管一民告诉记者,往年的灯会一般只持续到3月末,今年白鹭洲公园作为2019年秦淮灯会水上灯会的分会场,文旅集团与社会资本共同投资了一千多万,在公园内设立大小灯组69个。为了弥补部分投资成本,才考虑了延长灯展时间。“秦淮灯会是南京的文化名片,我们也想把灯会牌子打出去,尽量时间长一些,让外地游客欣赏到灯会。”

  管一民说,在灯会期间他们也考虑到了附近居民的健身休闲需求,公园方面在每天九点钟之前是免费对居民开放的,但的确还是会对附近居民晚间健身休闲产生一定影响。不过他承诺:“明年我们会吸取经验教训,针对南京市民以及附近居民锻炼,我们会提前规划好,做好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购票入园的市民寥寥无几,园区内的游客也不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