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南京一中男排和三中女排夺冠凯旋

2019年04月08日 13:34:5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ba10f3da89419dbe0d57b346d3e1ca 18127356 2019-04-08 13:34:51 /a/20190408/47ba10f3da89419dbe0d57b346d3e1ca.shtml

  2019年3月29日至4月5日,首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在克罗地亚波雷齐举行。南京市第一中学男排和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女排代表中国队参赛,双双捧回了冠军。

  本次比赛有来自克罗地亚、法国、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在小组赛、交叉赛中,中国男排和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大比分领先对手,成功闯入冠亚军决赛。

  7号晚上9点多,队员们回到南京,作为女排领队,南京三中文昌初中校长郭署宁回忆这几天比赛,一切历历在目。“孩子们让我非常感动,他们都是00后。20多个小时的路程非常辛苦,除了轮船没有坐,其它的交通工具我们都坐过,我们是第一个到达比赛城市的。到达酒店,稍微安顿了下,教练就带我们队员去场地了。很多的国家都在欧洲,有很强大的后援团。面对这样强大的心理压力,我们队员敢打敢拼,不服输的精神,非常让人感动。”

  女排姑娘中不少出自排球世家,队长邹佳祺算是一个。母亲是前国家队队员,父亲也曾在江苏省队。她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从小喜欢上打排球。这次和队员们一起赴克罗地亚比赛,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中学生最高规格的比赛。“几个小时没有睡觉,肯定没法集中,就靠自己意念。我们到那边之后就要去适应场地,肯定很困没有精神,但是为国争光,我们要努力保持状态。我们是最强的,我们不会输。”

  比赛由世界体育联合会举办,从今年起首次增加U15年龄段世界中学生比赛,可以说是中学生体育比赛最重要,最高级别的赛事。

  在决赛中,巧合的是男排、女排队同时面对中华台北队。虽然在冠亚军决赛中对抗异常激烈,但南京一中男排小伙子们和南京三中女排小姑娘们个个斗志昂扬、激情奋发,开局均占据领先优势,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双双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荣获首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男、女排冠军,创造了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历史。

  除了比赛,现场也要进行文化交流。队员马巧说,在临行之前,大伙儿自费购买了汉服,学了汉礼。“我们准备了汉服这个节目,行汉礼,外国队员很喜欢这个,和我们一起交流,还夸赞我们的汉服漂亮,争着抢着和我们合影。”

  “在国家之夜,我们准备了中国传统的美食,这个季节我们带去了青团,青团是一抢而光,包括我们的小礼品,还有很多队员主动来和我们预约,一开始问能不能送,后来说卖给我吧。我想这不仅仅是我们队员,更是中国文化的魅力。”校长郭署宁说。

  男子排球和女子排球分别是南京一中和南京三中的体育特色项目。近几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上,南京一中男排一直代表江苏出战,成绩始终保持在前三名。南京三中女排是一支非常优秀、勇于拼搏的队伍,为学校捧回了无数荣誉,走出了张常宁、许璐瑶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运动员。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