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忙收冬衣!今晚开始天气反转,气温又要坐上过山车

2019年04月06日 18:21:27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993969a1f246c1893a935ae6014e00 18113329 2019-04-06 18:21:27 /a/20190406/a1993969a1f246c1893a935ae6014e00.shtml

  古诗有言,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这个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气温也是分外热情。这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20℃以上。不过,您先别忙把冬衣收好,因为天气,又要坐过山车啦!

  清明,是全年当中唯一一个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日子。清明时节的诗句多和“雨”有关,但是在气象专家看来,清明时节和雨并没有必然的缘分。根据统计,清明时节,北方大部几乎是“清明时节雨歇歇”,以晴暖干燥为主。而南方,除了云南之外,大部地区降水概率只有30%左右。

  这两天,江苏大地阳光持续在线,到处春和景明,气温持续上升,很多人已经穿上了夏装。一些市民表示,感觉夏天来了。

  据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今天我省淮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7℃到28℃ ,南部也达到25℃到26℃,出现这种晴到多云的天气降水比较少的时段也经常会有的,也不是异常。

  从今晚开始,我省天气将进入变脸模式。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连云港、盐城和淮安一带会出现分散性雷阵雨。而伴随着降水,大风同步来袭,气温将一路跌,最高跌幅可能达到12℃。 

  清明节后(8-9日),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最高气温直降10℃,因为受到西南风的影响,地面的气压度比较大,还有降雨!

  根据预报,8日下午到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在此提醒大家,因为温差较大,外出还是要带一件保暖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