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绿色清明节!文明、低碳、环保祭扫

2019年04月05日 12:34:01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6c995f3ca6230052a9943 18100754 2019-04-05 12:34:01 /a/20190405/5ca6c995f3ca6230052a9943.shtml

  今天(4月5号)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也迎来了清明祭扫的高峰。4月5日上午9点多钟,盐城市福禄园公墓迎来了大批前来祭扫先人的市民,低碳、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逐渐成为主流,部分携带大量冥纸前来焚烧的市民,在墓园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或换鲜花、或减少焚烧。

  荔枝网友在现场看到,在墓园的入口处,一块写有“冥纸、鞭炮寄存处”字样的醒目牌子摆放在那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那里劝说过量携带冥纸的市民,减少焚烧的冥纸,其他存放在墓园。

  盐城福禄园负责人严霞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他们采取劝说引导的方式,对过量携带冥纸的市民进行现场拆分和寄存,从而有效减少焚烧冥纸的数量,通过这一措施,改变大家焚烧过量冥纸的习惯,能用更多的方法来表达哀思。

  在进入墓园主干道的路边上,摆放一块长达十米左右的牌子,标有“盐城市红色地图”字样,上面注明了全市由革命烈士命名的村镇分布情况,严霞介绍,盐阜地区是革命老区,有十个乡镇、一百二十个自然村是用革命烈士命名的,便组织人员历时两个多月,绘制了这张红色地图,将烈士的名字标注在这个地图上,通过这个地图,让大家铭记历史。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