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大选杀出黑马,喜剧演员能否赢得最后大选|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04日 17:07:56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5c947f3ca6230052a9627 18092602 2019-04-04 17:07:56 /a/20190404/5ca5c947f3ca6230052a9627.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4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沙特为何反对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却在巴勒斯坦等问题上支持以色列,敦促巴勒斯坦方面接受和平协议?】、【乌克兰总统大选杀出黑马,他能否赢得最后大选,给动荡的乌克兰带来新的生机呢?】。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突尼斯民众集会 抗议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背景介绍】第三十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3月31号在突尼斯举行,会议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的行为,一直与叙利亚不太对付的沙特国王萨勒曼在会上表示,沙特反对任何侵犯叙利亚对戈兰高地主权的行动。而与此同时我们却看到,沙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却选择了支持以色列,敦促巴勒斯坦方面接受和平协议。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叙利亚现在的乱象沙特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负面作用,沙特方面也一直想让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下台,甚至还把叙利亚赶出了阿拉伯国家联盟,并且带领阿拉伯世界与以色列达成了和解。可是这次沙特却站到了叙利亚这边,反对美国承认戈兰高地主权是以色列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说说您的看法。

  这和之前美国特朗普总统宣布支持耶路撒冷成为以色列的首都是有直接的关系的,如果说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够良好地处理的话,在叙利亚的问题上显然也不可能得到沙特的支持,因为对于沙特来讲,圣城如果归到了以色列,成为以色列的首都,在它的情感上和在政治上都不能接受,虽然说希拉特领导的阿拉伯联盟在美国人的授意下最终跟以色列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和解,如果在耶路撒冷这个问题上处理不好的话,后面是会有一系列的问题产生的。戈兰高地的问题只是目前的一方面,我相信沙特方面的表态更多是在政治方面的考虑,在这个问题上可能沙特不会有特别多好的策略去制衡美国和以色列的一些行为,后面局势如何变化,其实还是波谲云诡的,很难现在就能说出未来会走到什么样的一个地步。


乌克兰大选无人获超半数选票直接胜出 泽连斯基(右)和波罗申科(左)领先

  【背景介绍】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号完成了第一轮总统选举的选票统计,出人意料的是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位列第一,他将与首轮得票率第二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在4月21号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胜负。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现任总统波罗申科还是进入到了第二轮选举,您认为毫无从政经验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能够在第二轮选举中战胜被经济寡头们所支持的波罗申科吗?说说您的预测。

  这次虽然现任的总统波罗申科叫巧克力大王,他进入了第二轮,可是他跟排在第一的喜剧明星泽连斯基之间的差距可以说是非常大的,甚至只有他的一半,从这里来看,这两个人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如果说以得票最多的人担任总统的话,那泽连斯基已经是总统了,但是根据乌克兰的选举法,第一名和第二名要进入第二轮的角逐。在第二轮里头到底谁会胜出?其实我们通过一些分析可以来做一个评判。

  首先,泽连斯基他没有从政经验,但是没有从政经验不等于不受欢迎。他所主演的一部电视剧是一个喜剧,叫“人民公仆”,“人民公仆”很形象地把他塑造成一个为老百姓服务的公仆。这样一个形象恰好是乌克兰人民所渴求的。他还设立了一个新党,叫新政党,以党的名义来参选的。在最近他的竞选总部里头还发现了窃听装置,这就等于告诉乌克兰选民,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在西方的选举当中,一旦某一个候选人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话,它就能够赢得很多的同情票,人们会觉得你是受打压的,你没有任何权势,没有任何资源。在这种背景下你还能获得第一那就意味着我们对你是绝对的信任。所以在第二轮的选举当中,泽连斯基他最终获胜的概率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大的。

  而波罗申科自从他2014年担任总统以来,就不断地承诺要和自己家族的巧克力企业进行切割。可是到如今没有人看到他切割,而且他的政府和他的前任政府一样,贪腐传闻非常多,有一个组织叫透明国际组织,这个组织是专门统计各国的贪腐现象的,叫CPI,贪腐指数在全球的188个列入统计的国家里头,波罗申科领导的政府是排在第120位,也就是说在整个欧洲地区排在最后,大家可以想想看,你领导的国家和政府是这样一个状况,还会有更多的老百姓来支持你吗?但是波罗申科有他的优势,首先他不缺钱,竞选经费没问题,他本身就是巧克力大王;另外他有资源,他可以利用现成的国家资源;还有他有一套成熟的经验,在竞选方面,也有着体制内的经验,所以这一点恰好是喜剧演员泽连斯基所不具备的。但是不管怎么说,乌克兰人求变的心态非常的迫切,需要乌克兰自身做一个改变,在这种舆论氛围下,我觉得会加大泽连斯基获胜的筹码。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